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风云变态中。

心有所想,率性记之,自娱自乐。

 
 
 

日志

 
 
 
 

【转载】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2013-06-11 16:29:48|  分类: 舌尖美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吃过正宗的肉夹馍,也不知道人家西北地区的肉夹馍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反正,在哈尔滨要想吃到它,就必须去大排档或者是一些街边的小吃店,最最让人可恨的是那么大的一张饼里面夹了那么一点点的肉,大部分都是用洋葱凑数,真是奸商奸商,无奸不商啊!因此,正因为有那些奸商们,所以才能成就像俺这样的人,像俺一样自己动手做的吃货们,咱要的不就是个实惠吗?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 雨田 - 雨田的博客
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 雨田 - 雨田的博客
 
用料:普通面粉 、酵母粉、面碱、带皮五花肉、葱、姜、香叶、八角、花椒、小茴香、老抽、生抽、盐、糖、料酒、桂皮
白吉馍做法:
1、将面粉倒入盆中,放入少量酵母粉、一小捏面碱,然后用不烫手的温水搅成雪花状棉絮。
2、用手将面合成面团,尽量做到三光(面光、盆光、手光)。
3、然后盖上保鲜膜或者锅盖,放在温暖处发酵,可以不用发至两倍大。
4、将发好的面团揉匀,分成大小相等的若干份。
5、取其中一份,揉成长条,用擀面杖擀成长条薄饼,然后卷成卷,压扁,再擀成厚0.8cm,直径约10cm的圆饼。
6、锅中不用放油,将圆饼放入,盖上锅盖,小火烙至两面微黄即可。
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 雨田 - 雨田的博客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 雨田 - 雨田的博客
 
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 雨田 - 雨田的博客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 雨田 - 雨田的博客
 
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 雨田 - 雨田的博客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 雨田 - 雨田的博客
 
卤肉做法:
1、将带皮五花肉用清水洗净,放入压力锅中。
2、填入清水没过肉,然后放入八角、花椒、小茴香、葱段、姜末、桂皮、糖、盐、老抽、生抽、香叶(其实,这些调料没有一定之规,多一样少一样都无所谓,最好用小纱布或者调料盒装好)。
3、我用的是阿迪锅,炖肉档25分钟后自然卸压;也可以用普通锅小火慢炖2小时左右,直至肉软烂。
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 雨田 - 雨田的博客悲催啊,卤肉的图就剩这么一张了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 雨田 - 雨田的博客
肉夹馍做法:
1、将白吉馍用刀均匀片成两片,但是最后要有一小部分是连在一起的,不要完全片成两片哦。
2、将卤好的肉剁碎,浇上一点点汤汁,然后用刀抹在两片饼之间就ok了,再配上点儿生菜叶,不但营养,而且解腻清爽。
自己动手做唇齿留香肉夹馍 - 雨田 - 雨田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