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风云变态中。

心有所想,率性记之,自娱自乐。

 
 
 

日志

 
 
 
 

第 一 场 雪【原创】  

2015-11-07 20:05:11|  分类: 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  一  场  雪【原创】 - 山中樵夫 - 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风云变态中。

(图片转自网络)
    秋距冬还有一步之遥,还没有来得及跨过冬的门槛。一场雪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起来,下得是那样的蓬蓬勃勃热热闹闹,阴沉沉的天宇饱含着沉甸甸的“雨的精灵”,漫无边际地挥洒着一秋的积蓄。怨妇般地给晚秋的最后一抹景色笼上了白皑皑的梦。 昨天还有枯黄的落叶在瑟瑟的秋风中盘旋凋零,仿佛是得到了什么调遣的命令,急匆匆地传递着明信片。无根的蓬草在寥廓的秋野中无目的地滚动然后又聚集,似乎有东山再起的架势。裸露的土地在奉献了充盈的果实后,伸了一个疲惫的懒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它们都在极力地调整着自己的情绪,准备好了一年一度的冬眠。
    但这过早的不期而遇的白色使者,显然是打乱了它们的生物钟。它们还没有来得及向秋做最后的告别,就被裹挟在一片白茫茫的混沌之中。落叶印满了情书,蓬草洋溢开相思,土地蕴含着依恋,都准备向心仪的晚秋做最后的倾述,倾述它们内心刻骨铭心的思恋、惺惺相惜的不舍和发自内心的由衷感激。所有的这一切,都由于一位“怨妇”的提前光临,化为乌有,变成了一张白纸。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纷纷扬扬的雪,不愧是季节风月场上的老手,举手投足间便俘虏了所有的对手。令人刮目相看。她时而轻抚软语,妩媚的销魂烁骨;时而泪眼婆娑,伤心的顾盼生怜;时而轻歌曼舞,娇羞的眉目传情;时而歇斯底里,近乎于无理取闹......使出了浑身解数,把她万般的柔情,一腔的幽怨,几许闲愁化作漫天的飞絮,发挥的淋漓尽致。让世界在纷飞的思绪中,变得亢奋、热烈而又激情四射。那些落叶、蓬草、土地也受了她的感染,一个个像打了鸡血针一样激动兴奋,纷纷敞开自己的胸怀,接纳着来自天国的温情。然后移情别恋,忘记了他们对秋许下的耿耿诺言。秋只好怀着无限的怅惘,不可言说的失落,带着遍体的鳞伤,把一个斑斓的舞台还给一片洁白。
(初稿)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