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风云变态中。

心有所想,率性记之,自娱自乐。

 
 
 

日志

 
 
 
 

戊戌正月故乡行【原创】  

2018-02-27 18:39:23|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戊戌正月故乡行【原创】 - 山中樵夫 - 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风云变态中。
我的祖父是农民 
我的父亲也是农民
我是农民的儿子
故乡是我永远眷恋的根
我的根在农村
那里有我的至交亲情
也有我未做完的梦
空旷温馨的田野中
印满我儿时的脚印
堆起来就是一座小山峰

在泥土中爬行
泥土就是我的摇篮
摇篮里装满了姑姑英(蒲公英)
在泥土中蹒跚
泥土就是我的温床
温床上长满了红根根
在泥土中沐浴
泥土就是我的太阳能
太阳能里爬满鱼饵蚯蚓

遒劲斑驳的老榆上
开满了诱人的榆钱钱
串着我童年的天真
假如去打一竹杆
就会跌落一地笑声
曾经在老榆下嬉戏
曾经在老榆下撒尿
曾经在老榆下酣眠
老榆是我童年的见证人
村口那半盘石磨上
我抽过飞转的陀螺
旋起我儿时的年轮
村前那早已干涸的小河
是我童年的照影儿镜
冬季我也溜过冰

再次踏上故乡的土地
眼前的情景让我吃惊
一间间的砖瓦房
已经是人去屋空
村里没有孩子的笑语
只有零星的鞭炮声
大片的土地搁荒
已经少有人耕种
年轻的健壮的人们
已涌入了城市打工
剩下的是老弱病残
无奈的守候着黎明
我怎么也不敢相信
这就是我曾经的根
城市化的飞速发展
难道给我留下的是
一抹夕阳下故乡的剪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提笔的瞬间
阅读(21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